红河州司法局深入绿春县平河镇参与文化科技“三下乡”暨 “法律进农家”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
作者:红河州司法局

  16日,红河州2020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进农家”集中示范活动在绿春县平河镇举行。红河州司法局副局长韩家和带领绿春县司法局、州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工作人员、谣光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等一行参与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边境山寨的群众中。

  在集中示范活动中,州、县司法局一行现场发放了法治宣传品、讲解了相关政策法规。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咨询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集中示范活动上,州司法局向绿春县平河镇捐赠2.5万元现金和价值2.5万元物资。向现场群众发放《宪法》读本500本、百姓法治宝典150本、法治宣传年历1000张、法治宣传围裙900条、法律援助扑克1000副、法律援助毛巾1000条、法律援助纸杯5箱、法律援助雨伞100把、法律援助小电筒900个,通过向群众发放他们需要的日常用品,提高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集中示范活动结束后,州司法局一行又组成法治宣传教育小分队深入平河镇平河村委会上平河村民小组开展“法治固边防”暨“153普法边境行”活动。

    平河村委会上平河村民小组是瑶族聚居村,法制宣传教育小分队邀请村长当翻译,通知村里群众到村广场集中,现场开展汉语、瑶语、哈尼语“三语普法”。通过现场开展宣讲宪法、律师咨询服务、司法鉴定咨询服务、发放法治宣传品等方式向当地瑶族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受惠群众100余人。随后向村委会捐赠法治宣传物资《宪法》读本200本、百姓法治宝典50本、法治宣传年历800张、法治宣传围裙300条、法律援助毛巾300条、法律援助扑克500副、法律援助纸杯3箱、法律援助雨伞50把、法律援助小电筒400个、法律援助抽纸4箱。通过三语普法,提高瑶族群众法律意识。(红河州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