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
来源:
作者:李平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提高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102627日,河口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对河口县55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26日上午,举行了河口县2021人民陪审员培训开班仪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勇,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元凤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开班仪式上,罗勇对此次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提了几点建议:一是服从领导,正确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三是处理好人民陪审员与本职工作的实际。 

   

  县法院政治部主任盘文明、一级法官张盛军、云南众序律师事务所杨俊律师参与授课,培训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行政诉讼法》、《职业道德》、《民商事审判工作》及刑事案件庭审观摩。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既有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又有相关实体法律法规实用知识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人民陪审员的政治素质开庭审案的实践能力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推进法治河口、平安河口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