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刘纯处长调研个旧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作者:王晶品、薛云杰

  近日云南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刘纯一行3在红河州司法局杨洪副局长的陪同下,个旧市司法局实地调研个旧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个旧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个旧市行政复议案卷卷宗后,个旧市开展行政复议工作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刘纯处长强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行政复议领域的生动体现,是党中央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推动行政复议制度长远发展的重大改革决策。并对个旧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编办等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整合人力资源,使行政复议人员与工作任务相匹配,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不断开展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制度的知晓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效更好地服务个旧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