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翁申复议 司法上门送服务
来源:
作者: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泸西县司法局树立以人为本的理想信念,秉承司法为民促和谐服务宗旨,扎实开展解民忧、民心上门服务活动。 

   

  20211022上午,县司法局收到一份家属转送的复议申请材料,复议工作人员在审核过程中,询问申请人个人情况,申请人亲属告知,申请人因年龄偏大,且身患病无法到达现场。复议工作人员当即决定亲自到申请人家中,了解详细情况,并现场办理复议申请相关手续。 

   

  到达申请人家中后,了解到申请人已86岁,耳背脚疾,不熟悉行政复议工作流程。复议工作人员向申请人耐心、详细地介绍了行政复议的程序及需要办理的手续,申请人在了解相关程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行政复议申请的相关手续。为便于案件的审理及相关文书的送达,根据工作人员的建议,申请人委托其亲属作为行政复议的代理人。目前,泸西县司法局根据其申请依法作出受理决定并送达申请人。 

   

  行政复议是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关乎群众的合法权益。泸西县司法局始终坚持合法、公正、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