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律师”!“法治通”住进个旧119个村(社区)
来源:
作者:

  过去当个旧的村民在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想要寻求公共法律服务时必须来到乡(镇、街道)或者市一级来回奔波、耗时耗力。 

  如今这样一台小小的机器直接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村民再也不需要来回跑。 

   

  实现这一变化的正是这台小小的机器——“乡村法治通”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它有哪些功能吧! 

   

  群众使用它进行法律咨询时,按照咨询内容,它会给出一份包含事件分析、法院预判、行动建议、风险预估、证据清单等的法律咨询意见书,生成起诉状、仲裁申请等文书。 

  需要法律援助的群众,也可以通过它直接申请法律援助。 

   

  这台方便群众获得公共法律服务的机器由市司法局投资配备覆盖全市辖区119个村(社区)补齐了乡村振兴的法律服务短板今后群众寻求公共法律服务时将实现办事不求人、流程网上走审核不见面、材料一次清过程可溯源、进度随可查、结果随时看。(作者个旧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