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司法局开展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红河州司法局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日,红河州司法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宪法主题,于1210日在蒙自世源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州司法局全体党委委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律师、公证员、州戒毒所、州公安局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禁毒防艾等重要内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以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弘扬宪法精神良好氛围,让宪法等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云南省暴力恐怖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折页1000余份,普法年历、毛巾、纸巾、帽子、雨伞等宣传品3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