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安全小课堂”进农村 筑牢农村安全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农村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近日,建水县公安局民警、辅警走进建水县官厅镇参与中共建水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建水县农村安全知识第一轮集中宣传”活动。 

   

  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宣讲、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向农民朋友宣传了农村地区安全注意事项。重点针对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酒驾、报废车上路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倡导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同时,宣传民警们还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禁毒及严厉打击涉矿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反恐防暴、防盗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应对突发情况,提醒群众保护好自身财产,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农村地区良好的安全防范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