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
来源:河口司法行政
作者: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在全县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5月19日,河口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一是多维联动,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依托由红河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治州办、州司法局等7个州级单位,在河口县举办2023年度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暨普法强基补短板集中宣传示范活动,到河口镇那排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

  活动期间,县法院、县融媒体中心、县文旅局、县司法局、新兴文艺队、壮族学会等,通过现场歌舞表演、故事分享、小品演出、巡回法庭、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活动结束后,还设置了法治宣传咨询台,发放《民法典》《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二是营造法治环境,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南溪司法所与县检察院、南溪边境派出所到南溪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看宣传视频、宣传展板、以案释法、有奖答题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起,进一步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