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1026日,红河州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孟崩同志到会进行指导。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逐一作交流发言。 

  根据州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0日至1020日,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警种部门、联系市县、挂钩点等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公安放管服改革、执法规范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公安机构改革、公安队伍建设等人民群众关心、基层民警关注和事关红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等方面,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成为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  

  王超同志指出,这次调研有五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大家严格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指示精神等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对标看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涵盖范围广。调研专题全面聚焦全州公安机关建设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扣基层民警关注和事关红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最紧迫的重大问题。涵盖了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了调研贴近实际、特色鲜明、富有成效。三是查找问题准。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艰苦一线、走进寻常百姓家中,查找制约警队发展、人民群众不满意的突出症结、堵点问题,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议、针对问题研、对准问题干,摸清了家底,做到了心中有数。四是对策建议实。大家针对事关全州公安机关建设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急切期盼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干好公安工作、推动红河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益借鉴。五是调研作风务实。按照调研计划,大家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打扰基层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惊扰群众生活、不影响警队声誉,深入一线,与党员民警、与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摸实情、听意见、找对策,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了摸清建设底数、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推动跨越发展的过程。通过成果研讨,大家在广泛交流中分享了调研成果,在深入分析中统一了思想认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工作思路,在集思广益中形成了抓建共识,在明确路径中凝聚了发展合力。 

  就下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王超同志要求,要自觉把调研交流的成果运用于公安工作实践之中,抓好成果的转化运用,更好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式改进和公安事业发展。一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二要持续用力充实调研报告,着力在完善思路举措上下功夫。三要持续用力做好成果转化,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要持续用力落实四个到位,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好用活调研成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把分管业务抓得更好更精更强,在各方面走在全省公安机关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为推动红河公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孟崩同志强调,调研成果内容全、质量高、成果多,充分体现了红河公安人的集体智慧,下一步要将调研成果与红河公安现状结合起来,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起来,全方位着力推动新时代红河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