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委政法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

  1029日,河口县委政法委围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钢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相关内容,进一步向大家传导政法委工作开展具体方向。李钢书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学用结合。克服工学矛盾,把理论学习与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当成一种长期坚持的“习惯”,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来应对“本领恐慌”。三要坚持务求实效。严格按照省、州、县主题教育的安排,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再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深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务必深化思想认识,务必解决实际问题,务必推动工作开展,力求做到主题教育工作有亮点、见特色、出成效。 

  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此次主题结合河口县正步入的“自贸时代”、“动车时代”和河口沿边开放发展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通过,自身存在“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自身存在知识不足的“饥饿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空杯心态持之以恒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大家要具备知难而上的品质,决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看到问题往后躲,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投入工作,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李钢同志以分享《我的单位观》这篇文章,增强大家对单位的荣誉感、存在感、认同感,要把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作为基本的要求,努力在主动干事、有效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