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117日晚,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同志主持并带头对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全面涵养红河公安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行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对秦光荣的处理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决定》,深刻认识秦光荣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全面净化当前政治生态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坚决把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作为全州公安机关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把严守政治忠诚作为最高纪律和最严底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陈豪书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肃流毒、正本清源、扶正祛邪”和“八个坚决肃清”要求,把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和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恶劣影响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 专项行动和“治慵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 主题实践活动,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法违纪深刻教训,深入反思秦光荣等流毒和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背后的深层根源,深入查找自己在执行“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审视自己在思想上是否存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特权思想严重、追求个人名利和物质享受等问题,切实抓好学习整改,不断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锤炼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争当“六个”表率。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经常性认真分析查找分管联系部门、县市公安局的党建队建工作,客观评估自身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补齐短板,完善工作。要坚持和发扬党内民主,督促、协助“一把手”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协助党委书记和驻局纪检组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抓实抓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推进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强化执纪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树立良好警风正气,打造全州公安机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议认为,年度工作即将收官,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和州委州政府综合目标考核办法,对照年初制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跨越发展各项指标要求,认真组织分管部门和责任部门,逐项梳理排查排查扣分风险点,研究查缺补漏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同时,要加强与省厅和州委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沟通,最大限度确保少扣分,力争不扣分,确保实现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工作目标。要及早谋划好2020年的重点工作,为开好头、起好步坚定基础。 

    会议号召,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信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警的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红河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