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局举行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129日,红河州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实际深入推进红河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实职处级领导干部和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及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全弟等9名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随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结合所学所思所感,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 

  王超指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王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和肩负起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政治责任,尤其是要紧密结合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任务,细化贯彻落实方案,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州公安机关落到实处。 

    王超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立足红河实际,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11.22”和州局“11.25”视频会议精神,努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红河公安跨越发展的具体思路、强劲动力和现实行动,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三个引领,抓实八项重点,确保实现红河公安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州公安机关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高度重视公安信访维稳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实现深挖根治年目标,全力做好维护全州安全稳定和涉港维稳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不发生,认真查缺补漏,全面做好年终迎评促检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