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法学之窗

蒙自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民营经济涉法问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6/09/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相关决策部署,深入了解蒙自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状况,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蒙自市法学会于9月2日邀请蒙自市部分中小民营企业负责人、召集市法学会部分会员单位和涉及企业经济发展法务问题较多的部门负责人召开民营经济涉法问题座谈会,就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涉法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杨礼良主持。
会上,应邀到会的蒙自魏橙种植有限公司、得胜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安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鸿润渣土运输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围绕当前民营企业发展所处的法治环境、执法司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企业发展的法治需求等方面作了发言,市政府法制办、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地税局、云南天方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民营企业用工问题、劳资纠纷问题、物业服务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气氛热烈。
杨礼良在会议小结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助推力量,地方税收的主要来源,解决城乡就业的主要渠道。政法机关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者、推动者和服务者,在支持、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杨礼良要求参会的市级政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升促进改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杨礼良建议参会的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正确处理好履行职责与促进发展、强化管理与优化服务的关系,解决好困扰企业发展的各类涉法问题,积极营造安商、护商、亲商、稳商的良好环境;建议参会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带头依法办事、依法治企,为平安蒙自、法治蒙自建设做贡献。(张惠英)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法学会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涉法问题座谈会

8月29日,开远市法学会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涉法问题座谈会,邀请市商贸、工业领域有代表性的15户中小民营企业主就当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状况、存在问题、法治需求、对策建议等进行座谈。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