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法学之窗

蒙自市法学会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4/10/11

近日,蒙自市法学会成立大会 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法学会会长许翔,市委副书记李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鹏 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州公安局副局长兼市公安局局长樊同贵主持。


会议通报了蒙自市法学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蒙自市法学会章程》,并对首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组成情况和推举办法进行了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2名、常务理事7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鹏当选市法学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光明, 副市长、州公安局副局长兼市公安局局长樊同贵,市政协副主席陈南舟,市人民法院院长李祝荣,市检察院检察长杜培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丽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敏,市司法局局长赵向荣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丽霞当选为秘书长。
市委 副书记李俊,为市法学授印、授牌。李俊在讲话中强调,蒙自市法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向着科学化、专业化迈出了关键一步,对推进平安蒙自、法治蒙自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方向,坚守信仰、坚定信念,确保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大局的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法治实践。 三要牢牢把握强化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法学研究队伍。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法学会会长许翔对蒙自市法学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俊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深入开展法学研究,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二要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发挥好“建设者”和“捍卫者”作用。三要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发挥好“宣传队”和“播种机”作用。四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市法学会全体会员,不是市法学会会员的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侨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等人民团体相关领导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 作者:马建婷)

阅读下一篇

全州十三县市全部成立法学会

9月30日,泸西县法学会成立大会召开,至此我州13县市已全部成立法学会。这标志着我州县级法学会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