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法学之窗

屏边县“两个突出”推进法制宣传教育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4/12/26

今年以来,屏边县司法局积极贯彻各级有关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的相关精神,在法制宣传中坚持“两个突出”,努力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全覆盖。
一是突出以案释法。 陌生的案例,枯燥的说教已经不能引起群众内心的共鸣。为增强法制宣传效果,屏边县司法局选取我县近期发生的较为典型的各类刑事案件为素材,精心制作了以案释法系列案例展板和宣传画。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赌博、危险驾驶等真实案例来教育我们身边的人,以一个个悲剧给广大人民群众敲响警钟。最终,宣传活动获得了群众极大的关注,社会反响较为强烈,警示教育效果十分明显。
二是突出“法律八进”。 即法制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工地。屏边县司法局出动宣传车在全县范围内巡回展出以案释法案例,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在全县所有村组和人员集中的区域张贴案例宣传画。到目前为止,已深入学校、乡村、社区和集市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册,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80余人次,张贴案例宣传画160余套,全县近半群众受到教育。
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将在全县范围内继续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坚决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努力实现全覆盖,提高屏边人民的法律意识,有力促进平安屏边、法治屏边的创建。 (作者:杨沁竺)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法学会成立

近日,蒙自市法学会成立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