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法学之窗

用民族语言说法让留守妇女受益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10/20

针对农村留守妇女法律意识淡薄、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弱的实际,红河州妇联在留守妇女较集中的红河县石头寨乡旧施村委会组织开展专题法律知识培训,对农村留守妇女如何进一步提高法律素质,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由于旧施村很多妇女听不懂汉语,培训特意邀请了云南众序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哈尼族律师,用哈尼语言为留守妇女们授课。培训重点就女性从婚前到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不同阶段需要了解的相关法律知识、女性在面临婚姻家庭解体时需注意的法律要点、对出嫁女土地权益保障等进行了宣讲剖析。引用大量身边的案例进行培训,使留守妇女进一步增强了通过法定程序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无谓纷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全村共8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红河州妇联  李建芳)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

为繁荣法学文化,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发挥法学团体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经过认真的筹备, 9月24日,金平县法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法学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