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举行全州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09/19

  近年来,红河州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这一中心,突出反恐怖工作这一重点,在反恐安保这一场攻坚战中,守土固边、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2015年至2017年间,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突出、贡献重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9月18日,红河州委、州政府在蒙自隆重举行“红河州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罗萍,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洋,州法院院长起绍洪、州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州国家安全局局长张斌莅临大会现场;州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州安全局、州信访局、武警红河支队、十三县市党政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民警代表、表彰民警共计460人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罗萍主持。

  

  会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洋对全州公安机关近年来反恐工作进行小结。

  他指出:过去的三年,是红河公安发展进程中大事多、急事多、难事多,是极其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的三年。红河公安始终坚持将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作为第一任务来完成,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始终坚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保持对暴恐活动高压态势,自觉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保障者;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大力气整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自觉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守护者;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自觉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促进者;始终坚持把建设过硬队伍作为根本保证,着力打造具有“坚定职业操守、专业职业素养、良好职业形象”的红河公安铁警,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践行者。

  他表示: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反恐斗争持续进行,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坚定胸怀全局的政治担当,旗帜鲜明铸警魂;坚定迎难而上的决心勇气,毫不手软严打击;坚定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驰而不息抓改革;坚定久久为功的韧劲毅力,持之以恒强队伍。

  表彰会上,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宣读了《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对红河州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受到表彰的28个集体、100名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同志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红河州公安机关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反恐工作战线上的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

  他强调:面对繁重艰巨的安保重任,红河州公安机关要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持久严打暴恐犯罪,切实增强反恐意识,牢牢掌握反恐怖斗争主动权;深入持久加强社会治理,不断改进治理方式,破解治理难题,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深入持久严密边境管控,坚决斩断通道,摧毁组织网络,强化国际合作,切实增强边境防控能力;深入持久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和善后、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力量,不断加强机动单元建设,强化合成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的更大贡献。  州委书记姚国华对十八大以来全州公安事业发展和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的重大政治考验,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权威、维护核心。

  一要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中去,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持续保持对暴恐活动、反渗透、反分裂、反邪教斗争的高压严打态势,自觉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保障者。

  二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要聚焦民意、着力民生、保障民利,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新要求、新期待的施力点,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贯彻落实简政便民改革举措,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舒适度,切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

  三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社会公平正义这一基本价值取向,健全行政执法制度建设,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素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四要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决落实好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一岗双责”,推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从优待警”与“从严治警”有机结合,砺警志暖警心。

  五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最大政治优势和最根本政治保证。全州各级党委班子要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经常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定期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及时解决公安工作遇到问题,旗帜鲜明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办案,切实保证公安民警执法权益。  姚国华书记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立功集体和表彰功模为榜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公安事业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红河州建州60周年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州委政法委举行2017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9月14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在红河会堂举行2017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同志出席并主持学习。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洪武、白富强、邓飚雷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