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在蒙自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09/19

  为切实彰显红河州反恐安保力量建设,旗帜鲜明坚决维护国家社会长治久安,9月18日,红河州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在州公安局警务技能训练基地举行。

  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罗萍,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洋,州法院院长起绍洪、州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州国家安全局局长张斌等领导出席大会;州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13县市党政及信访领导现场观摩;红河州公安局、武警红河支队、红河公安边防支队、红河公安消防支队及相关县市公安机关共计1200余人、警用车辆100余台、红河公安首架警务直升机现场参演。

  本次誓师大会以“统一指挥、战术合成、装备互补”为主线,通过“警务直升机飞行展示、快速反应中队特驾技能、警械技能合成作战、反恐刺杀实战演练、实战化快速射击”等科目的系统展示,既是对党的十九大安保力量进行的一次战前动员,更向全州人民表明了州委、州政府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决心与态度。

  州维稳办主任李光林,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张喆分别代表相关工作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洋率领参加誓师大会的全体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宣誓声庄严高昂,响彻云霄。

  州委书记姚国华充分肯定演练成果,对全州政法队伍彰显出的饱满热情、昂扬斗志、顽强作风和过硬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他表示:实践证明,红河公安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钢铁之师,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威武之师!

  他强调:全体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保卫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誓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硬仗,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树立用我必胜的信心,发扬敢打硬战,善打硬战,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围绕中心,顾全大局,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举全力,举全智,尽全责,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采取坚强有力的超常举措,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强有力的组织、超常规的举措统筹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各战线、各战场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打防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红河贡献。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要求,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顽强拼搏的斗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观摩领导还观看了全州公安机关警务装备展示。

  誓师大会结束后,红河公安快速反应中队60辆警用摩托车、警务直升机、特战装甲车、消防灭火车编队组成的誓师车队在蒙自市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空地环线展示,充分彰显了全州公安机关维护稳定、严打犯罪的信心决心,有效营造了决战决胜、攻坚克难的声势威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行全州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近年来,红河州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这一中心,突出反恐怖工作这一重点,在反恐安保这一场攻坚战中,守土固边、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2015年至2017年间,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突出、贡献重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