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州委姚国华书记、罗萍州长等领导慰问政法干警并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02/22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许洋等领导同志专程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政法干警,并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检查慰问活动通过视频形式举行,州县两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边防、消防等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通过视频系统,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向州委、州政府汇报了春节期间安保工作部署情况,部分基层一线公安所队、边防检查站报告了节日期间值守情况。

 

  姚国华书记对全州春节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奋战在节日安保一线的政法干警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姚国华指出,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在节日期间,领导严格带班,民警认真执行值班备勤,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体现出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姚国华强调,应急值守使命光荣。坚持春节期间应急值守,是为老百姓站好最后一班岗、办好最急的一件事、扎紧最严的安全网,是一种使命、一种觉悟,更是一种精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坚决打好春节安全保卫战。 

  姚国华要求,值守责任重在落实。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值班安排、带头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主动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基层一线参与执勤,统筹组织抓好安保各项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和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同时,开展好节日慰问工作。 

  姚国华希望,共建共享和谐家园。各级各部门要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发力、共享和谐。公安部门重点强化巡逻防控,认真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和现场管控,做好各类公共场所、大型活动现场安保、防范和疏导工作。强化旅游地区治安整治,切实维护好云上梯田·梦想红河良好形象。

 

  许洋副州长主持视频检查慰问活动,并代表全州公安机关对州委、州政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州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辅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安保工作。(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