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同志深入红河州随机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08/27

  8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同志轻车简从,深入红河州开展随机调研。

    在红河县,张太原书记先后深入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明察暗访,实地查看基础建设、窗口便民服务、民警精神面貌等情况,与干警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县情、社会治安状况、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和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情况,要求政法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职尽责,抓实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在元阳县,张太原书记先后深入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部门,调研了解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司法体制改革等推进情况,仔细查阅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台账。与基层干警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努力工作。

  在绿春县,张太原书记先后深入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大兴派出所,与值班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司法体制改革和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指挥调度、警务运行、立体化治安防控网建设、边境地区社会治安重点整治、边境专职辅警招录等情况汇报,并就维护胶区稳定、边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张太原书记对红河、元阳、绿春三县政法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扫黑除恶、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紧紧围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政法机关实际,广开言路,多向广大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力求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和班子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二是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当前惠民政策,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力求工作实效。

  四是要深入推进边境地区综合整治,管好用好边境专职辅警,力争选优用精,进一步夯实管边控边稳边基础。 

    五是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切实抓好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和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