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省督导组到我州督导调研司法责任制等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10/12

  1011日,以省高院政治部主任李伟为组长的省督导调研组一行6人,到我州督导调研司法责任制等改革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法院院长起绍洪、州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和州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成员单位领导及蒙自、个旧基层法院、检察院同志参加督导调研汇报会。

  省督导组通过座谈形式,认真听取了州委政法委和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等部门情况汇报。督导组对红河州司法责任制等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工作成效好,在点多面广难度大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将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办案质效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高,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督导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向省级部门的请示汇报,做好对县市工作的调研指导;要加强与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理解支持;要加强队伍的教育管理,在扎实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的同时,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作者:州委政法委、州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