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迎接中央扫黑 除恶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10/23

  1018日上午,红河州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宣传部分管领导、扫黑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调度。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就如何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准备工作,从四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13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州要求不折不扣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准备工作,及时将省州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各县市要加大行业整治力度,见措施见成效,对行业乱点乱象治理认真梳理,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胸中有数。三是加强对黄赌毒的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通过排查严打、深挖细排,以案查人,对涉及的党政工作人员及时移交纪委监委,坚决查处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行为。四是要严格按照标准对案件线索快查快办快结。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扫黑办主任杨家春及时传达了省级关于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下沉督导准备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红河州实际,从做实台账资料、做好案件线索抽查准备、抓好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专项整治、做好迎接督导服务保障,以及做好氛围营造和宣传报道六个方面一一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