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1/29

  128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红河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州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州委政法委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现了红河政法工作特色,筑牢了政法队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一以贯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红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 

  一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久久为功。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轮训、读书班、早读会、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要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久久为功。从伟大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三要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久久为功。牢牢抓住“稳定是第一责任”,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推动红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久久为功。以“六聚焦”“六营造”为引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扎实求实务实的作风推进“五项攻坚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 

  五要在清正廉洁树形象上久久为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持续修复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用红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