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5/24

   

  521 

  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政治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委员会、中共红河州委政法委员会支部委员会、中共蒙自市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委员会到蒙自市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先烈光辉事迹,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第二政治督察组组长毛亚芳,副组长董桂琼、姚燕平及督察组全体成员,州委政法委及蒙自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大家怀着崇高敬意和坚定信仰,冒雨参加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拾阶而上,参观了中共云南一大会址。 

   

  在重温革命峥嵘岁月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以星火燎原之势,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通过活动,大家越发坚定了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信念,越发坚定了跟党走、感党恩的自觉,越发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建设中国的信心。 

   

  走进陈列馆,大量实物、图片、人物雕塑和沙盘展示了上世纪20年代蒙自地下党的活动情况,革命先烈的革命轨迹,让与会党员身临其境体悟曾经在这里发生的一切,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云南各族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争、追求远大理想的精神,从内心深处接受身心洗礼、淬炼党性。大雨中,在毛亚芳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入党的初心使命,再次立下对党绝对忠诚的铮铮誓言。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鲜活生动,极富教育意义,通过看听悟,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大家一定会沿着先辈们的革命足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用实干实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