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召开州委政法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2/14

  211日,红河州召开2022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黄碧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州委书记赵瑞君同志对政法工作的相关批示要求,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州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常态化扫黑除恶、平安红河和法治红河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有力确保了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 

  全州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从实狠抓队伍建设管理,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边疆稳固、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红河建成“三个示范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 

  全州政法机关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题主线,以不断提高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努力方向,以维护政治安全、边疆稳固、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目标,以“五项攻坚行动”为抓手,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法治红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聚焦学思践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深刻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聚焦服务大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始终胸怀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紧紧盯住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点、矛盾点、隐患点,着力以“五项攻坚行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要聚焦群众期待,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聚焦强基导向,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始终牢记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充分发挥政法工作来自于民、植根于民的优势,树牢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持续推动政法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打通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让平安红河人人参与、红河平安人人共享。 

  要聚焦队伍建设,营造担当实干的干事环境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头顶理想、胸怀全局、心中有民、手上有招、脚踏实地,团结干、创新干、拼命干”的红河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级领导张宏、赵向前、李祖发、宋兵、李平出席会议。州委平安红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