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到蒙自市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12/25

    

  为抓紧抓实岁末年初综治维稳工作,12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同志深入蒙自市西北勒乡、草坝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综治维稳等工作。 

  董万春一行先后深入西北勒乡西北勒社区、草坝镇仙景社区,听取辖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 

    

  董万春强调 

  要以深入推进全省“四个专项行动”和全州“10+1+5”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建立健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预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突、专项整治等工作机制,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高度关注各类民生问题,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帮扶救助力度,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要加大普法强基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难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从源头上杜绝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同时,要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冯林春参加调研,蒙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浩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