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动态

苦过没怕过,累过没泪过——我们扛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4/10

  鼠年初春一个月,注定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春运安保与疫情防控交织叠加,红河交警这个称呼,前所未有地与一场疫情防控战联系得如此紧密。来不及思索,告别本该与家人的团聚、从春运安保的一线,转身投向这一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场”......

  这一月,我们闻令而动 

  应战疫情,它是一面旗帜,迎风挺立,始终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传统引领;应战疫情,它是一面金盾,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队党委快速反应,成立领导小组,立即动员全体民警、辅警,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机关警力下沉高管大队,迅速组建以机动大队为主的应急分队,派出两批队员分别支援到石泸高速、蒙河高速等一线查控点,与时间赛跑,全力投入这场特殊的战“疫”。 

  这一月,我们负重前行 

  “头顶国徽,肩扛重任,心怀群众”不是一份说辞,而是一份使命,更是一份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您好,请检查体温!”抬手,指挥,“请靠边停车”!“您好,请出示证件!”这句再平常不过的话语,每天要重复千万次;手势引导过往车辆,看似简单的动作,每天要重复千万遍,抬起的手臂很难有放下来歇一歇的时机。日复一日的工作已成为了常态,连日的高负荷运转让大家的脸上都有了倦容,但执行任务时仍脚下生风,那就是在我们眼前的“盖世英雄”。 

  这一月,我们誓言无声 

  “待到疫情消退,我再盛装迎娶你!”辅警郭金松与未婚妻推迟婚期,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留下了“警察蓝”、“天使白”与口罩组合的“结婚照”;金伟一家三口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女儿一声“老爸,你在点上别忘记吃药”电话后,转身成为不同岗位的抗疫同事;一个大队两家“警两代”,书写父女共同抗疫佳话;他在岗位上整理照片,传来父亲噩耗,办完丧事匆匆返岗……大疫当前,大爱无疆、誓言无声,每一名交警、辅警心中,都自己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故事,这是我们一往无前的无尽力量。 

  这一月,我们风雨无阻 

  不知你可否见过,那初春凌晨的雨夜,这群冲在前线的可爱的人,在雨中坚守一线。火盆烘手、碎步取暖、方便面充饥……风雨磨练意志,风雨洗礼荣光!雨中忘我执勤的交警,全身湿透了,那帽子上的警徽却更加耀眼,闪烁着更加美丽的光芒。雨,淅淅沥沥不停地下,执勤点帐篷的雨滴接连不断落到地面,溅湿了民警的鞋。不过,他们丝毫没有察觉,只见荧光绿的雨衣袖,在向一辆辆过往车辆的挥动中,将一窜窜水珠甩落在地,又溅到他们的鞋上。 

  这一月,我们为爱感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支队第一时间做好后勤保障,领导将口罩、酒精等物资送到一线民警辅警手中,为疫情防控战做好坚强的保障。多少不知名的热心人用带着你们的体温和关爱送来的口罩、牛奶、矿泉水、方便面……让我们热泪盈眶;车窗里传来的那一声声“谢谢”,那一句句鼓励加油的留言,还有那一幕幕送来爱心却匆匆转身的身影,犹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培增战胜疫情的力量。 

  这一月,我们党旗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个警察就是一个标兵。党旗飘飘,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那鲜红的印迹,诉说着使命与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党员们发出的铮铮誓言;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昼夜坚守、奋战一线,是全体交警、辅警们抗击疫情的具体行动。不畏风险、决战疫情,党旗在、使命在,为人民生命安全筑牢防控疫情的阻击线,直到彻底消灭疫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这一月,我们能量满满 

  是什么信念,让我们无惧无畏;是什么力量,让我们一往无前;是什么理想,让我们坚守战场!是抗“疫”这一月,红河交警的忠诚担当,满满正能量。人民网、法制日报、云南日报等中央及省级党媒,第一时间传播《红河交警快速反应防控疫情》、《疫情不控决不收兵》,《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疫情在 党旗在 交警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抗疫行动、决心;红河日报、红河广播电视台及一系列新媒体,深入讲述《为红河人民守好北大门》、《铁肩担使命展现本色抗疫情》、《举家抗疫希望“白忙一场”》的交警坚守一线抗疫故事;云南政法、云南警方及省州公安机关新媒体专题专栏,实时更新红河交警《上下一心》、《我是党员》、《坚守》、《疫情在前交警不退》的一线抗疫动态……这是“逆行者”缩影,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满满正能量。 

  春运帷幕已落下,复产复工正加速,疫情防控仍在战。 

  这一月,我们苦过,没怕过;我们累过,没泪过。 

  这一月,我们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卯足了劲。 

    这一年,我们将风雨无阻、无惧无畏、一往无前。(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