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动态

返岗复工 有他们默默忙碌的身影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4/10

  随着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泸西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保障各行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小小“二维码”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做好返泸复工人员疫情防控及服务好复工复产工作,泸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县公安局研发返泸复工“二维码”审批小程序,以“二维码”为媒介,外地返泸复工人员只需扫描识别二维码,准确无误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整个工作流程不超过半个工作日。 

  在疫情监测排查卡点设置期间,复工人员到达卡点,凭借短信和个人身份证通过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后,可顺利进入县内,避免复工人员行程受阻。目前,该小程序已顺利完成并停止信息采集审核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 筑牢复工抗“疫”“警戒线” 

  坚持宣传督促两手抓、两手硬的思路,督促好企业教育引导员工复工复产后切实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环境卫生、不聚集聊天等。通过采取向企业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用预防指南、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信息等方式,全方位的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人员排查到位 坚决阻断“传染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鲜活动态掌握提前返回我县人员情况,精准防控,发动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对今年1月以来进入泸西人员进行摸底排查。 

  工作人员对其身份信息核验后,核查安全风险等级,大大提高了信息采集效率和信息准确性。 

  战“疫”春耕两不误 脱贫攻坚“不失速”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搭乘脱贫攻坚资源,全体民警、职工进村入户开展点对点“大排查、大宣传、大联防”防疫工作,实行“通告进村,防疫进户”举措。 

  积极组织和参与村组“大扫除、大消毒”工作,配合村组干部对村组活动室、小广场、主干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扫、消毒,结合“四洁六净”要求,协助农户进行房前屋后大清扫,提升人居环境,减少病毒滋生土壤。 

  同时,积极协助挂联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抢抓农时节令,播种脱贫希望,不因疫情而返贫,筑牢乡村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生命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道路畅通是前提。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畅通企业交通运输“生命线”; 

  二是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三是发挥“警保联动”工作优势,对涉企业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快勘、快处、快赔”; 

  四是加强客运站人流疏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五是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延期至全县疫情解除日后60天内办理。 

  优化服务效能 网上办、快递送、零接触 

  全面畅通公安户政、车管服务等公安行政服务事项,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办理后将证件通过邮政快递方式直接寄递到群众手中,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让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公安线上服务。 

  打击犯罪“零容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守护安宁是关键。不断优化街面巡防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屯警街面、动态巡逻,高效处置,进一步加强巡防力度,从严从快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治安环境。(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