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动态

走千家进万户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松懈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4/10

  宣传引导群众,疫情防控点值守,辖区内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自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响起,泸西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万家灯火平安。

  结合主题实践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自227日起,泸西县公安局抽调28名精干警力,组成以党员为骨干的党员先锋突击队,“四兵”合一,充实到城区的中枢派出所,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城区6个社区中,协助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全力做好一切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其余8个派出所则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同步开展此项工作。 

  排头兵:百警进万家 人行“疫”不停 

  当解除检疫卡点的公告发出时,人民群众一片欢呼,大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公安民警依然严阵以待,突击队继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人员聚集场所的劝导、劝散工作。 

  走访中,他们详细登记每一户人口信息,了解村情民意,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现场及时化解,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近期往来辖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积极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劝说群众暂时取消聚餐、聚会的活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情报兵:摸排走在前 卡“流”口关口 

  为确保辖区流动人口情况清、底数明,进一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中枢派出所密织人员管控网,以突击队及中枢派出所流动人口管理警力为主力军,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出租屋、公寓等区域挨家挨户地清查辖区范围内流动人口登记情况,并进行详细信息登记造册,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底”,切实卡好流动人口关口。 

  护卫兵:把好企业复产关 “筑”牢安全防线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突击队到各行业场所加强复工人员信息管理,清晰掌握复工人员活动轨迹以及身体状况。其次,为保证复工复产企业稳定生产,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强巡查,对企业内部防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正确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 

  安全兵:延伸工作触角  “织”治安防控网络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余,结合职能职责,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特别是针对常见高发的电信诈骗手法,宣传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工作中,突击队主动对接各社区,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畅通沟通渠道、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涉及疫情重要信息的实时共享、无缝衔接,共建部门联动联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过走千家、进万户,泸西县公安局紧紧扎根人民、依靠人民,知群众情、解万家忧,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以每一户、每一社区、每一村的平安累计辖区社会的大平安。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深入推进中。(徐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