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11/29

  1125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专题调研,红河州在蒙自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扫黑办主任杨家春主持,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负责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及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弥勒市、泸西县扫黑办领导和相关案件办理人员以及州扫黑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调研组李淑燕组长指出,为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的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省扫黑办组织开展了本次调研活动,主要是总结红河州在“打财断血”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以“打财断血”较少的个案为切入口,充分分析原因,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全省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 

  州公安局就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全州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60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029亿元。分析了红河州专项斗争中“打财断血”方面存在北多南少、涉黑团伙多涉恶团伙少的地区和性质差异,汇报了红河州“打财断血”工作主要做法。 

  泸西县、弥勒市就侦办涉黑案件情况、“打财断血”工作经验和成效作汇报发言,通过建立4个“1+3”协调联动机制,有力推动“打财断血”取得成效。 

  调研组与参会同志就案件侦办中涉案资产清理、银行卡查扣、财产鉴定、关联人员比对以及金融系统协同开展查封、冻结、扣押资产等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