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级重点县市督办推动部署会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7/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精神,按照《云南省扫黑除恶重点县市督办推动方案》要求,628日下午,红河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级重点县市督办推动部署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治强从州级层面分析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存在的问题,提出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治什么”的问题;要突出目标导向,解决“怎么治”的问题;要突出责任导向,压实“谁来治”的责任,通过各行业领域的整体推进撬动基层治理的社会效应,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督办推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省扫黑办从省级层面确定蒙自市作为红河州重点督办推动县市,蒙自市要以此次重点县市督办推动为契机,立竿见影、争先晋位,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深挖根治、行业整治、长效常治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维护好“长安杯”“全国平安先进县(市)”荣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督导推动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专班,迅速行动,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二要认真对照“六清行动”,逐项梳理,聚焦问题,层层突破。三要全面改善社会治安状况,把政法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持续强化专项整治。四要奋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快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实施平安细胞工程,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

    会议由州扫黑办主任主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蒙自市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纪检监察机关分管领导及州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