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专题研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3/23

  220日,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治强召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对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副州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州纪委州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组织部、州公安局、州扫黑办关于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工作情况汇报,综合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责任落实。二是以“线索清零”为抓手,狠抓线索核查,严格落实线索接受、研判、分流、督办、反馈、通报各项工作。三是抓实“黑恶积案”清零,加大案件攻坚力度,落实“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工作要求,提高打击质效。四是加大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力度,加强纪法衔接,推动案件打深打透。五是抓实深挖根治,加快推进11个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确保长效常治有序推进。六是建强基层组织,加大软弱涣弱基层组织排查工作,推进任职资格联审工作常态化,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刘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