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四群教育

州政法委赴红河垤玛开展“四群”教育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3/09/29

   9月24日至26日,州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一行23人在许翔、陈洪武、白富强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红河县垤玛乡开展“四群”教育实践活动,真情倾听民声,真心体察民意,真意解决民忧,不断把委机关四群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召开民情恳谈会

  一、实地调研,深入一线听民声。 金秋的垤玛,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幢幢崭新的农家小楼拔地而起,万亩茶园扮靓了乡间大地。稻谷收完了吗?茶叶好卖吗?结对帮扶的乡亲们生活有改善吗?一到垤玛,大家就不辞辛苦,深入集镇、村委会、农民家中,详细了解垤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居民生活改善、综治维稳等情况。当看到垤玛集镇建设加快、村容村貌改善时,大家在充分肯定的同时表示,将根据垤玛实际,尽力争取项目资金,为垤玛多做实事好事,加快乡村发展。当听到垤玛以茶叶种植为龙头、以发展核桃、草果、龙胆草、冬季蔬菜等为辅的产业链具有爆发出来的巨大潜力时,大家希望乡村两级干部再接再励,迎难而上,突破瓶颈,继续加大扶贫开发力度。

   

  许翔副书记调研产业发展

  二、民情恳谈,深入一线察民意。 近年来,通过扩大“一事一议”和 两保”工作覆盖面,加大水利、教育、交通、产业建设力度,大力开展美丽家园建设,垤玛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垤玛乡村民收入一年比一年增加。为全面掌握垤玛乡的发展情况,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获取第一手资料,全体干部职工到挂钩的河玛村委会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村党总支书记段黑努首先汇报了河玛村委会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乡党委书记陈红欣做了补充汇报。村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句,纷纷发表了对家乡发展的看法和希望。在听完汇报后,州委政法委许翔副书记表示,河玛村委会一年来的发展是垤玛乡变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垤玛乡和河玛村委会再接再厉,带领引导好群众,抓产业促发展,抓生产促增收,抓民生保稳定,争取年年有新变化,年年有新气象,为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陈洪武副书记听取综治维稳情况汇报

  三、走访慰问,深入一线解民忧。 为全面落实干部职工联系困难群众制度,委机关干部职工一行23人,再次到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积极帮助他们想办法、出点子、找路子,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多渠道增加收入,努力改善自己的生产生活条件。在活动中,每位职工为结对帮扶的每户家庭送上衣服和200元的慰问金。(红河县委政法委、州委政法委办公室供稿)

   

  白富强副书记慰问结对帮扶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