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四群教育

蒙自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四群”教育联席会议协调群众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3/11/04

   10 月25日 上午,蒙自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法院、公安、国土、住建、民政、人社等市级有关部门及文澜镇党委、政府,联合召开“四群”教育联席会议,就蒙自市委政法委在“四群”教育活动中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办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蒙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丽霞首先就文澜镇起龙居委会基层干部群众在9月11日市委政法委与起龙居委会联合召开的民情恳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通过民情分析、入户走访等形式收集到的群众诉求逐一作了说明,并一一提出了初步办理意见。与会市级各有关部门及文澜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涉及本部门的有关问题作了认真分析和解答。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蒙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鹏作了讲话,对起龙居委会11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干部群众反映的集体预留地开发纠纷、集体产权承包合同纠纷、失地农民生活补助等30条意见建议一一指定了落实办理的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并对深入开展“四群”教育活动,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出了具体要求。张书记指出,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向我们反映社情民意,表达呼声诉求,充分体现了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拥护,体现了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张书记要求市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建设“美丽家园”、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诚感受百姓的所思所想,了解群众的呼声心愿,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围绕群众呼声最高、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真抓实干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尽实力、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作者:蒙自市委政法委、杨礼良)

阅读下一篇

州政法委赴红河垤玛开展“四群”教育

  9月24日至26日,州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一行23人在许翔、陈洪武、白富强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红河县垤玛乡开展& ldquo .教育实践活动,真情倾听民声,真心体察民意,真意解决民忧,不断把委机关四群教育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