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图片新闻

红河:大学生到强戒所开展志愿帮教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4/04/15

近日,红河学院数学学院40名青年志愿者到州强戒所开展以“传递正能量,爱有你我”为主题的帮教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州强戒所干警宣讲了《禁毒法》、《禁毒条例》,讲解了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宣传了司法干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教育挽救强戒人员的感人事迹; 3 名戒毒人员讲述了自己吸毒、戒毒的艰辛历程; 青年志愿者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强戒人员的关爱;强戒人员也登台表演了吉他弹唱、双簧哑剧以及自编自演的手语歌曲,表达了对吸毒的忏悔和对亲人、对司法行政干警、对青年志愿者的感激之情。


(图为志愿者与强戒人员互动交流)
随后,每3名志愿者与1名强戒人员结成帮教对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青春、理想、家庭和人生。同时,志愿者与强戒人员用手印绘织了象征“成长、成才、成人”的青春树,相互勉励珍爱生命、珍惜生活、珍重人生,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最后,志愿者还参观了强戒人员的宿舍、食堂以及学习、训练、娱乐活动区。 (作者:州强制隔离戒毒所 段勇刚 )

阅读下一篇

红河交警电台解读交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交管工作的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度,树立良好的红河公安交警形象, 3月12日,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金永祥政委、车管所驾管科邓佑武科长做客云南人民广播电台。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