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图片新闻

州委政法委举行2017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09/18

  

  9月14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在红河会堂举行2017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同志出席并主持学习。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洪武、白富强、邓飚雷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邓飚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上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新华社7月27电);委机关3名同志结合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安治强同志在主持集中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安治强同志就全州政法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立足国际视野,深刻把握国情,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州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学思践悟,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州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过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守纪律、讲团结、重规矩上当好自律与他律的表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的政令和部署在全州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三是要高水平全方面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全州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水平全方面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要扎实抓好十九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按照州委“七个坚决防止发生”的总要求,突出政治安全及意识形态、反恐防恐、工程建设、金融等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周密部署,严密措施,做细做实各项安保维稳信访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聚焦今年目标任务争先进位。要按照今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着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坚持专门机关和群防群治相结合,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努力打好社会治安群众满意度“翻身仗”。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要求弄明白,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把各项挂联措施抓到位,实现挂联措施精准,挂联成效精准。

阅读下一篇

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赴屏边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30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赴屏边县新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屏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增,新华乡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