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图片新闻

建水县举行平安志愿者上岗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10/13

929日下午,建水县平安志愿者上岗启动仪式在朝阳楼外小桂湖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高竞,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马建军,公安局政委李先进等领导出席仪式,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人员及平安志愿者代表共计1120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高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吸纳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员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是应对基层治安形势复杂化的客观需要,是弥补群防群治力量不足的迫切需要,也是创新社会治理形式的现实需要。他强调,社会平安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作为光荣的平安志愿者,要以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打出旗帜,亮出标志,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义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治安协管员“四大员”角色,在“平安建水”建设这一新的舞台上积极作为,为全县人民的平安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随后,平安志愿者代表王金花作表态发言,马建军副县长向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李先进政委宣布平安志愿者正式上岗。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6个网格单元23辆警用摩托车、特战装甲车、“PTU”警车编队组成的巡逻车队在建水县城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环线展示。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建水县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严打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有效营造了“平安建水、共建共享”的声势和氛围。(建水县政法委  李春连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喜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殊荣

  近年来,蒙自市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执政的民心工程、社会的保障工程、和谐的基础工程”来抓,着力推进“社会矛盾大化解、社会治安大防控、平安建设大综治、民生保障大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影响平安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