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业务建设

石屏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启动 使用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04/18

  412日下午,石屏县在东风小学举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基地启动使用。 

  活动开始,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住建局局长张猛作重要讲话。张猛书记强调,石屏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建成,是我县法治宣传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以身作则,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各司其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齐心协力,共抓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自觉自愿,积极做法治建设的主人。 

  在进行完青少年代表发言、为基地揭牌的议程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1名领导及东风小学部份师生120余人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中,有序参观了石屏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参观结束,大家都纷纷表示,县委、县政府登高望远,投入近70万元建设石屏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基地展厅由主题形象墙、党和国家领导人寄语区,党的十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区,优秀青少年代表区,宪法、民法总则、国歌法、国旗法等国家主要法律区,反恐防暴、地震知识、交通安全、防范自然灾害区,禁毒宣传、毒品仿真品展示区,反邪教知识、电子书区,违法犯罪案例、革除陋习地面互动、模拟监狱警示区,青少年青春阳光成长元素展望区等9个区域;既注重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作用,又注重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恰到好处地融入了地方文化元素,彰显了文化自信;设计理念先进,电子化程度高,普法内容丰富,展示手段多样,突显了法律的威严;较好地适应了新时代青少年对法治教育的新需求。(作者:石屏县司法局   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