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园地 > 政法文苑

金平县公安局民警普时金被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荣记“一等功公务员”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02/10

  201919日下午,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召开,金平县公安局民警普时金获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公务员”,普时金同志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对全省公务员队伍的最高褒奖。该评选表彰活动每五年一届,今年共评选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7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7名,19个集体、20名个人分别获记集体一等功和个人一等功。 

  现任金平县公安局老集寨派出所四级警长的普时金,从部队退伍后便进入公安队伍,分配到远离县城121公里的金平县公安局老集寨派出所工作,在这个山高坡陡、交通不便、条件十分艰苦的基层派出所,一待就是29年。

  工作中,普时金同志待人诚恳、说话和气、办事公道,群众到派出所办事,都喜欢找他“问问”,有什么矛盾纠纷,都找他帮忙调解,他是群众心中的“普政府”,是最值得信赖的“放心人”。多年的基层工作使他练就了一套“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见人知名、提名知情”的扎实基本功,辖区的每一座山、每一道岭、每一条路、每一个村,都深刻地印在他的脑海中,他是大山的活地图、派出所的资料库。 

  从警29年,穷尽了普时金同志的青春年华,如今54岁的他身体每况愈下,加之超负荷的工作,使他患上了肩周炎、胃溃疡等疾病。2012年至20186年间他先后做了8次手术,扁桃体和胆囊都摘除了,还有肩周炎、脂肪瘤、胃溃疡等一身病痛。每次手术后身体稍稍恢复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局领导多次找他谈话,动员他调回局机关工作,家人也多次劝他早日退休,他却说:舍不得他热爱的公安事业,工作和他的命一样重要,活着干,死了算!

 

    29年无悔坚守,普时金同志不问名利,用一颗真心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了入党入警时的铮铮誓言,用平凡书写了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这大山深处默默编织平凡却闪光的人生。他的精神鼓舞着我们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护航辖区社会经济发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金平县公安局 李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