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园地 > 政法文苑

再续老兵故事——陈昆平接受新华社专访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02/11

  111日下午,位于昆明广福路的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的一间办公室内,来自开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民警陈昆平,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这也是继14日陈昆平老兵故事在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云南警方”栏目播出后,媒体对他的老兵故事的又一次深度挖掘采访。

  据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钱兴重介绍,省厅举办的全省民警信息化应用专题擂台赛,进入决赛选手登台展示的运用成果,在全省公安机关引起了强烈反响,涌现出的新点子创意、新研发成果、新运用人材让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公安基层推广和运用服务实际的科技信息化成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途径。鉴于本次擂台赛所产生的积极影响,省厅决定要将这些紧贴时代前沿、立足岗位勇于探索创新的民警故事充分发掘,将全警向科技信息化大踏步迈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务实之举作广为宣传,并以此推动全警大兴科技之风、创新之风、敬业之风。 

    钱兴重说:这次擂台赛上不仅展示了基层民警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也呈现出许多创新成果背后潜心研发、情结感人的人物故事,像开远市公安局的陈昆平“一个老兵的IT故事”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这个故事让大家认识到一位临近退休的老民警不忘初心、老当益壮的创新故事,大家由此记住了开远老兵陈昆平的形象、记住了这个具有浓浓敬业情怀的老兵故事!这次对陈昆平的专访,就是要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就这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人物故事再作深度的挖掘和推介宣传。(开远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