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开远市法院圆满完成全国范围内跨域立案演练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12/17

  为进一步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和打造智慧法院,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异地诉讼难的问题。近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和上级法院的安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跨域立案演练,开远市法院顺利完成上级法院安排的演练任务,为推动诉讼服务现代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开远市法院对跨域立案演练工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对相关操作指南、实施方案等进行认真学习,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和山西、河北的四家协作法院提前进行了联系,对演练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进行了安排。当日演练开始后,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迅速完成了演练案件(民事案件和执行案件各一件)的信息录入、上传证据材料、提交申请立案等程序,并与所协作的上述相关案件的管辖法院——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法院和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区法院取得了联系,两家法院及时对相关案件进行了立案审查操作,并把相关信息反馈我院。同时,作为演练案件的管辖法院,对山西省右玉县法院和山西省夏县法院发送过来申请跨域立案的相关案件进行了登记立案操作。 

    对于演练跨域立案的相关案件,都能在十分钟以内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开远市法院及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向上级法院进行了反馈。此次演练真正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为全国范围内的跨域立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