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金平法院:疫情当前 执行干警坚守岗位践行司法为民承诺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2/03

  近日,金平法院对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紧急下发《金平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提示》等公告,确保疫情期间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金平法院干警纷纷在春节假期未满前回到各自的岗位,用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 

  此前,申请执行人史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考虑到案件系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卷宗后立即带领执行干警、法警到被执行人家中寻找,但未找到被执行人。执行法官遂将执行通知书、缴款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送达其家属代收。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被执行人仍未履行。 

  131日一大早,执行法官拨通被执行人李某某的电话,再次询问其是否凑齐案款,李某某称自己因种植香蕉亏损,暂无赔偿能力。法官将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告知当事人,并耐心做当事人工作。最终,被执行人李某某于当日通过转账方式支付案款3000元,余款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拿到案款的申请执行人史某某激动地说:“太感谢法官了,你们大过年的不得休息,现在又出不了门,还为我执行到了工钱。” 

  执行工作与当事人接触多、外出办案多,为加强防范,配合防控,执行干警多措并举,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移动微法院、短信、电话等平台和方式办理案件,确需约见的,双方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再行约见,做到防控、抗击疫情和执行案件两不误。 

    疫情当前,金平法院将全力以赴依法推进案件审理、执行工作,全力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金平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