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红河中院驻村工作队延伸工作职能 积极开展驻村防疫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2/06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疫情发生以来,红河中院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州县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延伸驻村工作职能,甘于奉献、冲锋在前,于2020127日提前返回到派驻工作岗位,协助乡党委政府、村三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收集物资,补齐短板。自疫情发生以来,红河中院驻村队员经多方协调努力,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协调了10075度的消毒酒精和230多个医用口罩,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加强宣传,做好引导。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宣传的基本原则,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村内应急广播,早中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录音,在群众活动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信心;对村内少数群众开展的上坟、乔迁、婚假等易造成人员集中的事件,及时介入,做好引导,消除隐患,确保宣传引导不留死角。

  三是抓好排查,紧盯重点。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为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驻村队员与医护人员一道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特别是对于湖北返乡人员,采取体温监测、建议居家隔离等措施。

  四是设好关卡,做好检查。驻村队员所在的茨农、拉博、哈龙三个村委会属于县乡交界处,人员流动较大,为了避免因人员流动产生的疫情风险,密切配合洛恩乡党委政府、村三委在进村口设立了3个检查站,对于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对体温异常的人员进行劝返和隔离观察。

  五是做好消毒,守好“净土”。驻村队员组织党员干部、村内保洁人员,动员群众对村委会、村内道路、村内公厕、公共场所等开展卫生整治,并协助乡村医生对人员集中区域和公共设施进行集中消毒。(红河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