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红河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经验在省政协专题协商会上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7/06

  202065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治理中的多元解纷机制及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会在省政协礼堂召开,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红河州政协委员、州法院副院长左一萍代表红河州在会上就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立法经验作交流发言。

  左一萍以《探索创新出条例 多元解纷有法依》为题,从出台《条例》的背景、《条例》的特点、《条例》即将发挥的作用、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对我州制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条例》的相关情况在会上作了交流。我州司法局《坚持创新发展 打造品牌调解室》和蒙自市人民法院《“3+3”工作机制深化推动问题楼盘难题化解》经验做法在会上作书面交流。 

  目前,在省级层面和16个地州中,红河州首家以立法形式规范和保障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该做法得到了大会的高度认可。 

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省委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代表,昆明、楚雄、红河三个州市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红河州政协  张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