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蒙自市法院快处涉农民工讨薪案件,为农民工维权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10/12

  近年来,蒙自法院一直致力于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通过建立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涉农民工维权案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维权保驾护航! 

  下面请跟小编一起来看看,蒙自法院在审理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中,是怎么做的? 

  案情回顾:20167月至201710月,被告刘某雇佣原告江某到蒙自市某镇某村做政府扶贫项目美丽家园工程的木工,工程总面积706平方米,约定单价每平方米85元,总费用共计60000元,做工中途被告已支付原告15000元。 

  20176月,工程完工,并于201710月投入使用。经双方结算,被告尚欠原告劳务费45000元。 

  被告于20181122日出具《欠条》给原告收执,载明刘某欠江某劳务费45000元,并于2019年春节前支付。 

  约定期限到期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未付款。原告无奈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劳务费45000元。 

  法庭审理该案受理后,当天就交由民二庭的法官进行速裁审理。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打电话与被告沟通案情,原告江某来自重庆,跨省到蒙自租房打零工,靠微薄的打工收入维持生计。经过法官电话沟通,一开始有些不愿配合的被告被告最终同意到法院与原告协商调解。 

  为方便白天做工的原告和工作繁忙的被告,法官约定晚上7点的进行调解。 

  调解中,承办法官以情理为切入点,用通俗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工作,通过法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调解,案件得到圆满解决。被告当庭支付了原告劳务费2000元,并对剩余的劳务费43000元达成一致意见。 

  至此,该起农民工讨薪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一共不到10天的时间,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蒙自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