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瞧,他们送来了两面锦旗……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1/25

  这是关于两面锦旗的故事 

  一面锦旗 

  既是荣誉和鼓励 

  又是责任与鞭策 

  近日,红河中院立案庭、执行局连续收到两面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送来的锦旗,对红河中院2021年所提供的高效、便民司法服务致以诚挚谢意。 

   

   

   

  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自201771日起,涉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审判“三合一”工作正式开展,红河、文山、玉溪三个州(市)的知识产权案件统一归由红河中院管辖。面对受案数激增的知识产权案件,近年来,红河中院依托《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条例》,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积极与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州版权局进行沟通,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于20201022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多元化解著作权矛盾纠纷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导全州著作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在此基础上,红河中院对KTV著作权侵权案件秉持“权利保护、司法倡导”的原则,在辖区内大力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并发挥审判职能作出裁判引导,促使众多KTV经营者依法与协会签订版权许可使用协议,辖区内卡拉OK经营者音像制品著作权许可协议的签约缴费率大幅提升,实现红河州签约率65%,文山州签约率49%、玉溪市签约率47%2020年至今,红河州共计73家经营场所1763个包房进行签约缴费,提前化解了426起著作权矛盾纠纷。 

  另一方面,红河中院对进入执行程序的KTV著作权侵权案件,组织法官干警不辞辛劳辗转红河、文山、玉溪三个州(市)开展执行,依法用足用活各类强制措施全力加大执行力度。2021年,共执结197件,结案率100%,其中执行完毕143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241778.72元,有力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兑现。 

   

  红河中院法官向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红河中院将在严厉打击各类侵权行为的同时,努力推进综合执法、多元解纷,并结合地域实际,建立健全更加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进而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打造好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营商秩序,全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崇尚创新的市场环境。 

   

   

  每一面锦旗 

  都凝聚着当事人的满意与信任 

  2022 

  同行在法治社会的春天里 

  愿更多的温暖与你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