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合力打造“智慧送达”新蓝本——红河州集约送达服务中心在红河中院启动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9/01

  近日,红河州集约送达服务中心在红河中院启动成立,使红河州成为云南省首个将两级法院民事、行政、执行案件法律文书全部统一集约送达的地州。 

   

  启动成立仪式上,法院、邮政、通达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分别致辞,红河中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红河州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红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祖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盛,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红河州分公司总经理钱长生,南京通达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建国共同开启启动按钮,宣告红河州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成立。 

   

  李祖发在启动致辞中表示,全州法院将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步调、统一方式全面启用集约送达平台,做到全系统统筹推进、全过程依法实施、全流程动态管控,实现委托邮政快递集约送达的诉讼文书全网安全、有序、精准投送。同时,将完善送达信息规范管理,筑牢法院工作信息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当事人个人隐私安全及各类案件信息安全。 

   

  红河州集约送达服务中心的成立,是红河中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的新举措。中心成立后,将依托邮政公司覆盖城乡的速递网络、专业化的邮政队伍、标准化的送达服务和司法送达信息化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建立面向当事人提供多元化送达服务的渠道,提供集电话送达、来院领取、电子送达、ENS邮寄送达、外出直接送达、公告送达、委托送达为一体的一站式文书送达服务。在切实解决诉讼文书送达难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送达服务的同时,亦将把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从单一、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聚焦执法办案要务,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作者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