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跨越270公里,只为找到你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9/08

  270公里有多远?这是红河州建水县与楚雄州武定县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4.9万元是多少?这是我们执行干警奔赴异地追寻的欠款4个小时,3名干警跌宕起伏的案情,躲在暗处的被执行人细寻重重线索只为找到你 

   

  拒不执行,案件陷入执行难 

  1案情回顾,陷入僵局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民事判决书生效后,林某未按判决履行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白某向建水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林某偿还借款48000元。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林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林某既不主动履行义务,也未按规定申报个人财产,通过网络查控均未查到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林某户籍地进行查处,均未查找到其人,案件陷入僵局。 

  2提供线索,出现转机 

  将法院的《执行通知书》视若无物躲在异地逍遥快活?也许迎接你的不止有午后的阳光还有执行干警和法警 

  95日,申请执行人向建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提供一条重要线索,称被执行人林某在武定县与女友共同经营一家紫陶店,其完全有履行能力。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李碧映带队,由两名法官助理,一名法警组成一支快速反应执行小组,立即前往武定县寻找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定位到被执行人林某紫陶商铺的具体位置。中午,当执行干警和法警骤然出现在林某面前,突如其来的惊(jīng)喜(xià让林某措手不及。然而,经执行干警与林某沟通后,林某依然言之凿凿,他表示既不想给出还款计划,也拒绝申报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执行干警决定对他采取拘留这一强制措施,给予法律威慑。 

  柳暗花明,亲友团强力支援 

   

  考虑到异地执行拘留难,商铺街边人员复杂、风险系数高等特殊情况,建水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武定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形成快速反应机制。武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刘局长和两名执行干警立即驾驶警车前来支援,与建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将被执行人林某带到武定县人民法院,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 

   

  随后,林某也渐渐认识到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经执行干警再次对其释明法理,说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林某决定开始积极筹钱。历经一个多小时,林某通过多方渠道筹集到全部案款49185元,并通过转账方式将案款缴纳到建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案件圆满执结。 

   

  被执行人虽然人在武定,但距离不是执行的障碍,也不是逃避执行的法外之地。执行干警李碧映说到。 

   

  从接到线索到成功控制驱车车近270公里全程仅用4小时所有案款全部追回智勇双全的大男主在法庭外上演了一段速度与激情是静默中的雷厉风行,是加速中的一丝不苟建水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利剑出鞘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