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政法专栏 > 法院天地

百万工程款兑付 民工安“薪”过大年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3/01/24

  春节前夕,屏边法院成功调解了一件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被告发包方在协议履行期限前全额兑付了130余万元工程款,原告在领取工程款后,及时向农民工发放了劳动报酬,让大家过上一个安“薪”年。 

   

  原告孔某以其为实际施工人为由,起诉被告云南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及作为发包方的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某供电局支付工程项目的剩余工程款。经屏边法院组织调解,三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发包方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某供电局于2023225日前将130余万元工程款转至法院账户,由原告到法院领取。临近春节,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某供电局依约兑付了130余万元工程款,款项到账后,屏边法院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让原告孔某领取了该款项,也让付出辛勤汗水的农民工在年前顺利拿到了劳动报酬。 

   

  农民工能否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回家过年,关系到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长期以来,屏边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案件的审执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为劳动者保“薪”护“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