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法学之窗

弥勒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5/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中学生积极投身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 4月 29日晚,弥勒市人民法院联合共青团弥勒市委、弥勒市第一中学,在弥勒市第一中学的报告厅内开展“法制进校园”模拟法庭活动, 500余名学生代表旁听了“庭审”。模拟法庭由中学生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并邀请法官以案释法,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模拟法庭结束后,弥勒一中校长施毅彪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模拟法庭融知识性和直观性于一体,对加强同学们的法制理念教育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希望学校与人民法院加强合作,将学校的法制教育常态化。弥勒法院李宏明院长寄语,希望同学们强健体魄、增长知识,同时要遵守规矩,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青年。( 作者: 金甜甜)

阅读下一篇

《元阳法学》创刊

近期,元阳县委政法委员会、县法学会推出首期内刊& mdash .《元阳法学》 。

返回上一篇